人氣 2943

彰化推汙水道下水道建設 百億工程啟動

#地方 #汙水下水道 #洋仔厝溪 #汙染量 #居家環境 #美化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打造水、水、水的彰化!彰化縣政府宣布將啟動「彰化市汙水下水道建設」預計投入100億元,共分4期來推動,未來將可以有效減少洋仔厝溪的汙染量,並改善家居環境,讓水岸美化、清新,向現代城市邁進一大步。

彰化縣長卓伯源(右四)昨天宣示啟動政彰化市汙水下水道建設。(吳敏菁攝)

縣長卓伯源表示,汙水下水道系統的建置,是現代城市進步的指標,推動彰化縣規模最大的汙水下水道計畫,第1期建設已順利完成招標,預定明年動工。昨天彰化市長邱建富、議員林滄喜等也參與,一起按啟動鈕。

卓伯源說,彰化市汙水下水道建設,縣府配合中央補助,預計投入100億元,範圍包括彰化市都市計畫區、八卦山風景特定區、高速公路彰化交流道特定區,涵蓋面積1945公頃,服務人口數為22萬人,計畫汙水處理量為6萬噸。

這項工程分4期,第1期總經費約21億元,主要建造水資源回收中心和43公里主次幹管工程,並包括了將2萬5000用戶接管,完工後每日可處理1萬5000噸汙水量。

縣府表示,台灣為海島國家,每年降雨量900億噸,僅有20%可供用水,水資源回收再利用已成為未來施政的課題,建造汙水下水道,可有效降低河川汙染,復育水域生態,提升優質居住環境,也能讓水資源更有效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