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149

男子在家裡抓到蜜蜂後放生 一場災難就此開始... 

#新奇 #居家 #蜜蜂 #斥侯 #費洛蒙 #蜂巢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大自然的力量不可忽視,又給人類上了一堂課!有一名網友發現有一隻蜜蜂停在家中的窗台,他先用塑膠容器把它蓋住,隨後就將它釋放。起初,他對於這次的事件絲毫不在意,沒想到過了幾天,他從家裡的一面窗戶外往外看,看到他的住家外飛滿了成群的蜜蜂,被他釋放的蜜蜂「恩將仇報」,率領數以萬計的同夥想入侵他的房子。而對於這樣的大自然現象,也有網友給予了解答。
 
蜜蜂一開始,被網友關在塑膠容器內。(截取自eznewlife.com
 
釋放它後隔幾天,蜜蜂返巢後帶領一群弟兄成群而來。
 
 
它們無處不在,爬滿了窗戶,想入侵網友的住家,將其佔領。
 
這群蜜蜂很明顯的渴望接管這名網友的家,然後把它變成自己的蜂巢,因此這名網友最後決定請養蜂人來處理這個棘手的問題。針對這樣的現象,網友《慕書瑋》回應,很明顯他抓到的那隻蜜蜂是斥侯,因為斥侯毫無損傷回巢,所以蜂群會判斷該斥侯最後長期停留的地點就是適合遷移的地點,並尋著斥侯的費洛蒙大量遷移到該地點。
 
他解釋,蜂類在巢穴遷移時有派出斥侯的習性,斥侯身上的費洛蒙帶有築巢的訊息,一般斥侯找到安全點會先自行築巢並獨居一陣子,最後才會回去帶著蜂群遷移過來,而蜂群所派出的斥侯數量很多,以沒受傷回巢的來判斷遷移地是否安全。
 
另外,蜂類通常只有受傷時身體才會發出群聚費洛蒙,只被容器罩住則不會,因蜂類無法辨別容器與自然環境的差別,而一般抓蜂用的網因為與自然物差異太大,會引起蜂群攻擊。他也分析,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要消滅它,最好的方式是用殺蟲劑,能混亂昆蟲的費洛蒙,而且沒有被反擊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