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9

空污防制 嘉市勇奪全國三冠王

#環保局 #烏賊車 #非法油品 #空氣品質 #政策 #地方

 

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好消息,日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公布,100年度各縣市空氣品質維護或改善工作執行績效考評成績,嘉義市於3項單項中勇得全國第一,分別是使用中機車納管率、非法油品查緝攔查案件比例及抽驗不合格率、民眾檢舉烏賊車辦理成效,在市民高度配合,及嘉義市環保局努力下,展現超亮點成效。
 
 
針對機動車輛密度,嘉義市高居全國第2位,加上來自周圍縣市機動車輛匯集到市區,導致都市的空氣污染,嘉義市市民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是機車,所以機車的污染管制更為重要。
 
因此嘉義市環保局除透過民眾檢舉烏賊車方式,查證後,通知被檢舉車輛之車主,加強車輛保養或加速淘汰老舊二行程車輛,更採取積極管制機制,提升巡查、稽查及檢測頻率,同時導入高科技儀器加強管制強度,積極督促車主注重保養,推動機車先進行保養維護再實施排氣定期檢驗,即所謂保養與檢驗合一制度,落實機車保養,降低潛在污染,提昇嘉義市空氣品質。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自行研發製作試管式油箱採油器,充分運用在稽查柴油車使用非法油品工作上,連續2年於縣市移動污染源管制成效考評-非法油品查緝成績榮獲全國第1名,執行績效較去年提高7.28%,顯示創意成果可與實務結合,如全國採用將可以大大提升整體稽查績效。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