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2

空氣品質淨區 板橋中和納入

#空氣品質 #汽車 #機車 #烏賊車 #交通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中和、三重和新莊局部區域8月起納入空氣品質淨區,本月查獲高汙染車輛先輔導改善,9月起開罰,罰款2000元起跳。有別於過去畫定區域多是市郊,這次以市中心為主,車流量大,對車主衝擊較大。

新北市板橋、中和、三重和新莊局部區域8月起劃入空氣品質淨區,汙染車輛進入可能受罰(記者施鴻基/攝影)

新北市環保局2013年起畫定空氣品質淨區,目前新北市空氣品質淨區有雙溪、貢寮、平溪、瑞芳全區,8月起增加板橋、中和、三重和新莊局部區域,是新北市府第4批畫定的空氣品質淨區,未來八里、林口也在規畫中。

環保局解釋,板橋以市府為中心,在文化路一段、漢生東路、民族路和民權路範圍內;中和在和城路一段、圓通路間區塊,錦和運動公園、錦和高中、雙和醫院都在其中;新莊在復興路一段、中華路一段、公園路及新泰路之間;三重在中正北路、重新路二段、垂陽路二段及過圳街之間。

環保局表示,過去新北的空氣品質淨區多在偏遠郊區,人車本來就少,迄今裁罰數量不到百件,如今改到市區,對民眾影響較大,所以先輔導1個月再開罰。

新北市管制車輛移動空氣汙染源,以柴油大客貨車及高汙染的二行程機車為主,若無1年內排煙檢驗合格證明,可強制目測攔檢。2011年新北市有43萬輛二行程機車,現已降到19萬輛以下,約占全市機車9.9%,預定2019年底降到10萬輛以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