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66

大驚奇 1500輛共享BMW來了

#新奇 #BMW #共享經濟 #共享汽車 #交通

記者林則宏/綜合報導

大陸正蓬勃發展的「共享經濟」又有新驚奇,一家共享汽車業者「弘揚共享汽車」日前宣布,作為全大陸推廣的第一站,弘揚近期將率先在瀋陽投入1,500輛BMW轎車,且每公里只要人民幣1.5元(約新台幣6.8元) ,就能將BMW開走。

大陸有業者日前在瀋陽推出「共享BMW」,號稱每公里只要人民幣1.5元,就能將BMW開走。 網路照片大陸有業者日前在瀋陽推出「共享BMW」,號稱每公里只要人民幣1.5元,就能將BMW開走。 網路照片

共享單車、共享雨傘、共享行動電源、共享籃球、共享睡眠艙、共享運動倉,過去兩年內,各式各樣的共享經濟在大陸如雨後春筍般冒出。

據瀋陽日報報導,在日前的新聞發布會上,弘揚共享汽車一口氣亮近20輛貼著「共享汽車二維碼」的藍色BMW。據介紹,這些全部是嶄新BMW 1系汽車,今年2月才剛上市。

除了名車吸睛外,弘揚共享汽車負責人隋宏洋表示,這些BMW還搭載諸如車載wifi、指紋介入、人臉識別、酒精測試、智能語音等功能,將為用戶營造出一個安全、舒適的駕乘環境。

業者還宣稱,「共享BMW」不需要客人自己加油,全部由平台負責。透過網路監控,業者不僅能知道每部共享BMW的油耗情況,「就是您踩幾腳煞車,我們也清楚」。

隋宏洋也表示,未來「共享BMW」的費用是每公里人民幣1.5元,每天最高限額人民幣200元(約新台幣900元),新用戶註冊還可以享有兩次免費使用機會。

此外,屆時瀋陽還將有1,400多家停車場22萬個停車位可供用戶免費停車。

隋宏洋說,「按照計畫,我們將在近期率先投放1,500輛左右共用汽車,這些車輛可以在市內重要區域行駛。」

不過,隋宏洋與瀋陽日報都未說明,以如此低門檻的租用價格,「共享BMW」未來將如何獲利,甚至是維持正常運營,對於保險與一旦發生意外事故的後續理賠問題目前也尚不清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