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53

辦公室除陰 八卦鏡白水晶擋煞避邪

#居家 #辦公室 #風水 #公司 #陰氣

陳宥里╱台北報導

辦公室職員人來人往,原是人氣旺盛的地方,但若公司所處方位影響,不小心落入招聚陰氣之地,恐怕對公司營運及員工身體健康及績效不利。風水專家表示,若公司大門正對電梯門口,人員走動將導致電梯夾帶雜氣衝入,可在門楣掛上八卦鏡收制煞之效。

位於醫院附近的辦公大樓,陰邪之氣較易聚集,公司四面宜擺放金字塔造型的白水晶以保平安。林琨凱攝

不少辦公大樓,開窗或開門處面對大樓跟大樓間的窄縫,中華民國天機地理協會理事長謝潔永分析,因大樓間窄縫長期不見光容易聚陰邪,陰邪可能因此竄入辦公室中,為破解可在窗門面對窄縫處放置白水晶、八卦鏡,能有擋煞避邪的作用。

辦公室內部也有幾處容易有招陰聚陰的場所,如雜物間、倉庫等。若雜物間、倉庫設置於地下室,長期處於不點燈、或少有人走動的情況,容易導致氣體不流動、潮濕等狀況,陰邪更容易隱身於此。謝潔永表示,可以在這些空間點上小夜燈,即便少人走動也有亮光照拂,陰邪不易躲藏。

有些辦公室為求神明保佑或裝飾,會擺上具有五官臉形的神像木雕品或琉璃人形飾品。對此,謝潔永表示,務必請勘輿老師稍做施法,以免這些人形木雕或飾品成為陰邪躲藏的器物,若同時還有人祭拜,更可能會壯大邪靈,較容易被忽視的是,深受民眾喜愛的超商公仔也可能有此問題,信其有者不可不注意。

風水專家曼樺表示,因廁所穢物多,易有臭味、潮濕,靠近廁所的座位需小心聚陰的情況,建議點上小型燻香,除去臭味也能改善工作心情,最好加擺檯燈,增加亮光避除陰邪,擺放葫蘆也有收陰去邪的作用。

謝潔永也提醒,醫院出入門份子雜,且容易有人員往生的情形,而陰廟、道壇等也都容易聚陰,若辦公大樓與前述2者相鄰或戶為上下樓關係,公司四面最好擺放白水晶,或自身攜帶白水晶飾品,有助避邪。

 

【專家意見】庭園造景石頭 點硃砂防聚陰

有時候辦公室為求美化,會做庭園造景,若有使用石頭擺設,則需特別注意。因為石頭屬陰冷之物,容易成為陰邪躲藏之處,最好請勘輿專家替石頭點上硃砂避免聚陰。另外,室內不宜擺放聚陰植物如榕樹,建議以開運竹取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