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35

誰家是凶宅/聚陰宅損運勢 擺艾草能量石化解

#風水 #禁忌 #福地 #陰氣 #避煞 #新奇

記者鄭詠翰╱台北報導

隨著房價持續高漲,以往被視為禁忌的標的,反倒成為不少購屋族為追求便宜房價的熱門產品。風水專家表示,挑選廉價房屋時,應盡量避開福地、殯儀館、火葬場、宮廟、醫院或曾發生凶案社區等容易聚集「陰氣」的環境,若已定居此處,建議進行風水布置,如陽台掛桃木八卦、艾草,或客廳放鹽燈、能量石,破解煞氣,確保住安心與健康。 

風水專家林正義表示,容易聚陰的環境可分為先天物以類聚與後天感染,前者為先天地形磁場所構成,如山的背面或西、北面,即陽明山後方的金山,陰氣較盛。後者稱感染型,又可分為形、氣、質的感染,形為後天環境,如陽光無法照射的範圍、荒山野嶺。氣為能量,如基地台、發電廠、電塔。質則為組合,如宮廟、凶宅等,易使周遭頻率產生巨變,磁場與人體相沖。

挑選住家時,環境尤其重要。中華民國現代易經風水協會理事長江柏樂表示,應盡量避開福地、納骨塔、殯儀館、火葬場、醫院、宮廟、山腳、湖水邊且大樹叢生等易聚集鬼魅、好兄弟的環境。房屋外觀也不宜採城堡、仿古風格,社區更不可規劃大面積水池與種植柳樹、榕樹、芭蕉等具有「招陰」效果的設施及植栽。影響劇烈者易使居住者有血光意外,輕則運勢衰落、影響身心健康。

格局方面,臥房、廁所、樓梯切勿規劃於屋中間,透天產品面寬不宜太窄、縱深不宜太深,平時室內需保持良好採光與通風。

如果住家周邊符合上述環境,又無搬家可能,可利用風水擺設稍作修補;如門口陽台懸掛桃木八卦、艾草芙蓉,或至玄關、客廳放置鹽燈、能量石、神像等,鎮宅避邪。

個人部分,江柏樂建議,穿著盡量以紅色、粉色系為佳,有吉利喜慶的象徵,切勿著白、灰、黑色系的服裝,易有物以類聚的效果,隨身可佩戴佛像玉珮,或於眉心點上硃砂,尋求避邪保身。

白石有鎮宅避邪之效,可擺放於大門玄關處。

隕石擁有較高能量,可放於陰氣較盛之處,有鎮邪與改善磁場之效。

龍丹為稀有之能量石,可放置於客廳財位,有強化氣場之效。

能量塔由水與α石組成,能散發α波,可擺放於客廳財位,以穩定頻率改善磁場。

環境:福地、殯儀館、火葬場、納骨塔、宮廟、醫院、山的背面或西、北面、山腳、荒山野嶺、湖水邊且大樹叢生、基地台、發電廠、電塔
外觀:城堡、仿古建築
格局:採光通風不佳、臥房、廁所、樓梯位於屋中央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空間/建議事項
★大門/懸掛艾草芙蓉、桃木八卦
★陽台/懸掛桃木八卦
★玄關/擺放能量石、神像
★客廳/保持通風採光、財位擺放能量石、安神明祖先
★臥房/勿擺放流水類與音頻尖銳的物品
★衛浴/保持通風無異味、擺放木炭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購買房屋時,應先選「位」再選「向」,建議坐向以坐西朝東或坐北朝南為佳,前者能量生生不息,後者兼具領導格局,磁場皆佳。平時更需注意光氣合一,室內保持通風採光,可擺設能量石、種植萬年青等穩定頻率,避免住家磁場由陽轉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