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7

陸客銳減 旅館民宿驚現蛋塔化

#觀光 #陸客 #民宿 #抗議 #旅館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觀光業業績慘淡,不得不走上街頭,爭取政府投以更多關愛眼神,房仲業調出觀光局資料也發現,今年前7月累積來台旅客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僅增約8%,但旅館民宿家數一年卻大幅成長14%,加上陸客銳減,促使旅館民宿業出現「蛋塔化」現象。

旅館及民宿家數統計圖/國時報)

觀光局統計資料顯示,今年1至7月旅館及民宿,年增14.3%,全台總家數從9,467家,增加到10,822家。擴展過快過多,尤其針對陸客團做服務的產業,更明顯陷入僧少粥多窘境。

值得留心的是,在陸客銳減下,雙北市今年以來,甚至中小型旅館求售出現增多趨勢,商仲業表示,陸團減少影響中低價旅館生意甚鉅,目前要賣的業者多,但要出價的人也都想撿便宜,多從砍價2成以上開始殺,成交案件非常少,至今尚未有指標案件售出。此外,觀光局公布今年上半年的星級國際觀光飯店業績幾乎都下滑,今年以來已看不到萬元房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