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00

有錢!羅東30年老路 「變身」景觀人行道

#地方 #羅東 #營建署 #景觀人行道
好房News記者游本謀/宜蘭報導
 
全長2500公尺的羅東鎮純精路,民國74年開通迄今近30年,兩側人行道老舊不堪,鎮公所爭取內政部營建署補助1300萬元,先行整修南盟路、南門路口成景觀人行道,日前再獲補助1500萬元,接續整修公正路、復興路口人行道,預計年底完成。
 
整修後的羅東鎮純精路人行道,更為賞心悅目。〔圖/羅東鎮公所提供〕
 
羅東鎮長林姿妙指出,純精路景觀人行道改善工程,去年獲得營建署補助,經6個月工期,目前已完工,對改善鎮內市區道路優美綠意環境及人行空間助益甚大。 這項工程從南盟路口至南門路口,單側長550公尺,兩側人行道總工程經費1578萬元,中央補助1300萬元,公所自籌278萬元。
 
純精路於民國74年使用至今,雖然每年編列預算維護,但該路段人行空間規劃配置已不符現行使用需求,所以這次已完工的改善項目,包括全面更新透水磚舖面,新增機車停車格68格、小客車臨時停車格5格及大客車臨時停車格5格,新增造型景觀路燈42盞,並加設沿線綠帶及座椅。
 
羅東鎮公所日前再度爭取到純精路景觀人行道第二期工程經費,內政部營建署補助1500萬元,鎮公所配合285.7萬元,將施作公正路口至復興路口兩側的人行道,長度680公尺,預定今年暑假期間即可開工,今年年底完工。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