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1

離開台北創業 單親媽脫貧

#地方 #陳佳瑜 #貧窮圈 #低薪 #低收入 #脫貧

記者王敏旭/新竹縣報導

廿五歲單親媽媽陳佳瑜離開台北「貧窮圈」,在新竹重新找到自己的「生活圈」。陳佳瑜六年前從台北到竹北市場賣潤餅,如今生活改善還能幫助其他單親媽媽。好不容易稍微脫貧,陳佳瑜說,「我絕對不會回去台北」。

北市調高明年度「貧窮線」標準,陳佳瑜說,在新竹的生活勉強過得去,若回到台北市,不要說幫助其他人,就連自己生活都會有問題,她不可能重回台北貧窮圈。

陳佳瑜曾是低收入戶家庭,半夜與家人數零錢度日,最後只好離開學校,到處打零工賺錢。陳佳瑜六年前來新竹討生活賣潤餅,每天清晨六時在家中備料,八時到竹北市場營業,小孩交給母親照顧,晚上收攤後才能回家照顧孩子。

她說,目前戶籍仍在台北,自己是單親媽媽,也曾想辦低收入戶證明,可是人不住在台北,又因為自家生意沒有薪資證明,無法申請低收,她感嘆政府沒有幫到該幫助的人。

陳佳瑜從小跟著母親在菜市場討生活,天冷時還躲在爐子旁取暖,有時頭髮不小心碰到爐火被燒掉,她說,「這就是我們長大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