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

基隆田徑場重建 整合新建停車場

#基隆田徑場 #停車場 #交通 #地方 #居家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使用逾40年的基隆市立田徑場是基隆人共同回憶,田徑場主建築拆除重建及周邊運動服務設施改善工程昨天動工,老舊建物可望重生,預計明年12月完工。市長林右昌表示,除了改建體育場,旁邊還有新的立體停車場、風雨操場、2個新的網球場,透過整合讓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體育場人員表示,重建工程將拆除現有環狀看台,規畫為開放式運動場域,並設置約3000席的看台區、多處室內運動空間、整建風雨籃球場及網球場,提供市民更多元運動選擇。另外,為紓緩民眾停車需求量,將興建一座可容納200輛汽車及178輛機車的立體停車場,讓前來運動的市民及附近居民有更完善的停車場所。
 
基隆市立田徑場改建動工,2年工期開放部分學校空間替代。記者游明煌/翻攝
基隆市立田徑場改建動工,2年工期開放部分學校空間替代。記者游明煌/翻攝
 
林右昌、體育署主秘葉丁鵬、副議長林沛祥與多位議員持鏟動土,林右昌表示,這項案子整合兩部會前瞻計畫,包括教育部的田徑場整改建計畫,及從交通部爭取的立體停車場計畫,把它跟主看台結合在一起。
 
多名議員關心施工期間民眾運動去處及停車減少,還有附近學校學童通行安全。林右昌說,已要求教育處與體育場在改建的近2年時間,兼顧民眾運動需求,教育處也與運動團體溝通並有共識,將開放部分校園當替代空間;旁邊學校通學接送,教育處和校方也妥善規畫,降低施工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