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47

歷1年整修 桃園神社重開園

#地方 #桃園 #神社 #忠烈祠 #建築 #日本

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桃園市忠烈祠的前身為桃園神社,是日本境外也是全台建築風貌保存最完整的神社;市府費時1年整修,結合虎頭山風景區重新定位為「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昨天重新開園,希望利用古蹟優勢,帶動地方文化旅遊深度體驗。

桃園神社是西元1938年以台灣檜木建造而成,近年因拜殿、本殿屋頂嚴重漏水,透過修復工程,完成屋頂防漏、銅板瓦及木籬更換。電影《KANO》即在這裡取景,進藤兵太郎與球員集合的「嘉義神社」就是在此拍攝。

整修後,原本的「社務所」規畫為展覽空間及遊客中心,「管理員室」則變身販賣部,也改善周圍人車動線、地坪、照明系統,恢復鳥居原貌,搭配虎頭山風景區優美景色,期盼吸引更多人來遊憩。

市長鄭文燦表示,1972年中日斷交,政府下令拆除神社建築,但桃園忠烈祠的神社建築因祭祀殉國烈士逃過一劫,完整保存至今。桃園還有許多日式建築,包含桃園區中正路77巷日式建築,修復後將設為「中正77文創園區」。

其他則有中壢中平路故事館、大溪武德殿、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等,針對日式文化資產,希望在沒有意識形態下活化使用,讓市民接近觀賞也是歷史演進的里程碑。

神社文化園區將規畫文化活動,此外,日本育櫻會2月捐贈桃園市政府河津櫻將種在這裡,未來在園區廣場會有櫻花盛開美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