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2

加油站「嫌惡」多一項 周遭地下水被污染

#租售 #血癌 #地下水 #忠孝東路 #加油站 #環保署

陳芃/台北報導

環保署去年底發布修正「地下水汙染監測標準」及「地下水汙染管制標準」,增列「甲基第三丁基醚(MTBE)」一項。北市環保局稽查,發現忠孝東路五段69號的一處中油加油站,地下水每公升含MTBE達3.48毫克,已超過管制標準。

加減省中油22日宣布自23日凌晨零時起各式汽油每公升調漲0.6元;柴油調漲0.7元。圖為22日晚間,台北一間加油站陸續湧入車輛前來加油。(王錦河攝)

目前已要求業者明年8月19日前完成改善。MTBE通常添加在無鉛汽油中,過去曾有動物實驗證實會導致血癌,美國加州、紐約都已禁用。環保局第二科長楊維修表示,國內對MTBE的管制標準是每公升1毫克,5月稽查時,發現忠孝東路加油站地下水的MTBE濃度達3.48毫克,已超過管制規定。

由於此處原本就在做地下水汙染整治,環保局已修正公告汙染情形,也要求業者明年8月19日前改善完畢。楊維修表示,目前業者以「土壤氣體抽除法」改善汙染情形,根據最近一次業者提供的檢驗結果,濃度已下降到每公升0.05毫克左右。

汙染範圍在地下2至3公尺處,目前還集中在加油站周邊,沒有擴散。他也說,該處地表是水泥鋪面,MTBE不會揮發到地表。加上北市沒有飲用地下水或當作灌溉水源,民眾不必擔心接觸而影響健康,環保局也會持續監督業者整治汙染的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