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12

神秘豪宅將轉手 「阿拉伯宮殿」開價1億美金求售

#地方 #榮梓博物館 #阿拉伯 #林昭文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宜蘭縣頭城鎮外澳有著小白宮之稱的「榮梓博物館」,是所有經過的觀光客都會嘆為觀止的一棟建築,附有濃厚阿拉伯式風格的建物,遠看就像一座阿拉伯的白色宮殿,而此宮殿的擁有者,是有著「阿拉伯王」之稱的百貨大亨林昭文,當年以逾新台幣3億元打造,將此做為私人招待所兼博物館用途,不料,近日卻傳計劃開價1億美元求售,且價值上億的傢俱也一併附贈。
 
榮梓博物館整體園區面積超過一萬平方公尺,建築外觀為五個圓頂阿拉伯式建築,牆高約4~5公尺,於2006年打造,高聳的外牆一直給人蒙上一層神秘面紗,直至去年媒體曝光室內樣貌,才同時揭穿了這「神秘富豪」背後的故事。
 
榮梓博物館被外人稱作「小白宮」、「阿拉伯宮」、「台灣阿拉伯王城堡」等。(圖/擷取自Google Map)
榮梓博物館 白宮 (GoogleMap)
 
據了解,林昭文是年輕時赴阿拉伯經商,數十年後帶著百億身家返台購地,同時也是東部最大百貨公司「友愛百貨」的創辦人。據媒體報導,因今年82歲的林昭文近年身體欠佳,目前已住院治療,但考量每月的鉅額維護費用,妻子林楊桂蓮認為,與其閒置不如賣掉。
 
據《鏡周刊》報導,以目前地價行情單價50萬計算,換算思有地價就要價約13億新台幣,加上要價不斐的裝潢、傢俱等,開價33億仍在合理範圍,且林楊桂蓮受訪表示,若與買家談的開心,也願意以26億元脫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