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5

國際宜居社區 北市四處入圍決賽

#北市 #都發局 #白石湖 #關渡自然公園 #花博新生館 #糖(廓)社區 #阿拉伯 #地方 #寰宇 #租售

陳芃/台北報導

二○一二年「LivCom國際最適宜居住社區獎」入圍名單公布,北市白石湖、糖(廓)社區、關渡自然公園和花博新生館全都入選。市府團隊已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艾因市參加決賽,結果將於廿六日公布。

2012LivCom國際最適宜居社區獎,臺北市4項入圍,赴阿拉伯參加決賽(圖/取自台北市都發局)

「國際最適宜居住社區獎」是宣導環境管理和地方建設的國際競賽,從一九九七年開始由各城市輪流舉辦。

今年共有八十個城市、一五三案入圍,獎項有全市獎、個案獎和補助獎三類。北市除了要和其他國家的城市競爭,也要跟新北等四都、宜蘭較勁。

都發局綜合企劃科長王武聰表示,白石湖藉公私力量成功改造環境、糖(廓)社區保留歷史記憶,皆入圍全市獎A類,同組還有其他十個競爭者。

花博新生館入圍個案獎建築類,關渡公園則入圍個案獎自然生態類,也是參賽者最多的組別,共有廿四案。

市府已由副市長陳威仁率領都發局、大地工程處和文化局團隊,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艾因市參加決賽,比賽結果預計廿六日晚間公布。

國際宜居社區獎主辦單位七月曾拜會市長郝龍斌,邀請北市做主辦城市。王武聰說,北市已提出二○一四、二○一五年主辦決賽的申請,結果將於明年出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