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2

一張表看有線電視現行費率與分組付費比較

#NCC #分組付費 #有線電視 #居家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NCC強推有線電視分組付費 要求業者提出方案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及各地方政府正審議明年有線電視費率,NCC發函建議業者提出「分組付費」方案引發爭議,有立委質疑NCC沒有法源依據,要求撤回作廢。頻道業者直呼,消費者短期受惠,但長期會嚴重衝擊產業發展。

一張表看有線電視現行費率與分組付費比較

儘管NCC主委詹婷怡回應,僅是費率審查「建議」,且並非要按照NCC的400元分級付費版本,但業界認為,NCC為有線電視主管機關,雖是無法源依據的「建議」,但仍將對產業造成重大影響,恐將影響業者明年收入。

每年年底都是隔年度有線電視費率審查關鍵期,近期NCC發函各地方政府,建議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的費率審查時可以納入「分組付費」機制,引發產業議論,更有頻道業者已經收到系統業者函知,如果要加入基本套餐,內容版權費要砍半。

立委要求撤回 頻道業憂心衝擊產業發展

詹婷怡昨(6)日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時,立委鍾佳濱指出,有線電視分組付費可以討論,NCC送進立法院的有線電視分組付費辦法的行政計畫尚未通過立法院審議,但在無法源依據情況下,NCC卻「政策未決令先行」,對有線電視費率審議下指導棋,要求NCC撤回作廢。詹婷怡表示,沒有強制業者提出分組付費,目前也十多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提出自己的分組付費的版本,不需要跟著NCC的400元版本。

至於有系統業者拿分組付費為由,向頻道業者提出,「如果要擠進基本套餐,版權費得砍一半」,詹婷怡認為,「這是系統業者沒有商業道德」。她強調,如果市場機制可以醞釀出一套分組付費,NCC也可以不提NCC版本,端看市場機制的狀況而定,重點是要讓消費者有多元選擇。

頻道業者則苦哈哈地透露,近期有線電視產業亂糟糟,除了亂殺價,還有人祭出有線電視免費看的方案留客,對頻道內容產業都是一種傷害,連公平會都看不下去,出手罰錢,現在NCC還拿分組付費來添亂。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