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 明年元旦起開始實施

#地方 #飲料 #標示 #手搖杯 #消費 #政策 #罰鍰
記者陳致愷/嘉義報導
 
台灣連鎖手搖飲料店、便利商店密集度超高,為讓民眾選得安心、吃得放心,食藥署公告,自明(110)年1月1日起,實施「連鎖飲料便利商店及速食業之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嘉義縣衛生局提醒業者,應清楚標示供消費者參考,如未依規定標示,可依食安法處以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如有標示不實者,可處4萬元至400萬元罰鍰。
 
嘉義縣衛生局表示,未來規定珍珠奶茶應標示該杯總糖量及總熱量,包含所有原料及配料;咖啡飲料應標示該杯飲料總咖啡因含量「最高值」;也能以紅黃綠符號或圖樣區分總咖啡因含量,紅、黃、綠代表咖啡因含量分別在201毫克以上、101毫克至200毫克,以及100毫克以下;果蔬汁含量未達10%,品名應標示為「OO飲料」,像柳橙原汁未達10%,品名不得標示「柳橙汁」,應標示「柳橙飲料」,提醒業者應清楚標示供消費者參考。
 
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明年元旦起開始實施。
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 明年元旦起開始實施
 
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呼籲,連鎖飲料業、連鎖便利商店及速食業者須依新制標示方式,清楚做好食品標示,讓民眾可以選得安心,吃得放心;屆時如業者未依規定標示,可依食安法以新台幣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如有標示不實者,可處4萬元至400萬元罰鍰。
 
趙紋華提醒,如果每天飲用含糖飲料,會導致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並強調假設真的要喝飲料,應該閱讀內容成分,注意別一不小心就喝掉超過一天的攝取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