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99

台語歌手變租霸? 慎選房客5大重點

#租售 #租屋 #房東 #租霸 #明星 #奧客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近日被爆出離婚扯謊的台語歌王洪榮宏,不僅還沒離婚,還被房仲指出,去年與「貴婦小三」在信義路租屋處,嚴重毀損屋內設施,事後雖有賠償給屋主,但過程太誇張,已經沒有仲介敢租屋給他。而各種「租霸」的誇張行徑重複上演,也讓房東聞之變色,專家建議房東可以掌握5大重點來慎選房客,避免奧租客上門,沒賺錢事小,賠了房子事大。
 
各種租霸的誇張行徑重複上演,房東一定要學會慎選房客,避免奧客上門,沒賺錢事小,賠了房子才真是倒楣。(好房資料中心)
永春站 租屋 房子(大刊頭)
 
據壹周刊報導,日前洪榮宏被房仲爆料是一個恐怖「租霸」,去(2013)年10月洪榮宏與「貴婦小三」在信義路大樓租屋同居,一個月租金約為4萬元,房仲業者表示,洪榮宏一直向仲介抱怨屋內潮濕,想解約搬去淡水居住,仲介向洪榮宏告知提前解約需付違約金,但洪榮宏竟回「你們沒有要挽留我的意思?那租金可以算我便宜嗎!」令人傻眼。
 
報導中,仲介表示,今(2014)年3月洪榮宏和「貴婦小三」悄悄搬家,仲介想要查看屋況,卻被眼前情景嚇慘,屋內多處遭嚴重損壞,包括天花板破洞、流理台受損、桌子缺了一角等等,兩人還搞失蹤,雖然事後還是有對屋主進行賠償,但洪榮宏的行為太過誇張,已經沒有仲介敢再租屋給他們。
 
其實對包租公婆來說,如何「評估房客」是一個不容忽視的議題,房仲專家建議,房東第一、二步可以先從租客的「年齡」、「容貌與談吐」來評估,若租客未滿20歲,在收入不穩定的前提下,簽訂合約最好請租客附上父母或法定代理人的同意書,當房客繳不出房租時,也比較能追蹤掌握。第三、四步則是可從「職業」及「身分」評估,房東可以要求查看相關證件,但若是像藝人身分,房東甚至可以詢問之前的出屋地點、住多久等問題,了解租客是否經常搬家或工作不定。
 
第五步則可以從租客的「動機」來了解承租用途,此外也可以從租期長短來判定其租屋的目的及穩定性,為避免遇到租霸,房東唯有靠自己做第一步的嚴格把關,才能有效避免日後碰上不繳房租或破壞房子的奧租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