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

環狀線南環段CF670A段動土 預計8年完工

#交通 #捷運環狀線 #南環段 #動土 #地下化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環狀線南環段CF670A區段標(Y1、Y1A站)昨辦動土儀式,包含政大站、動物園站與2條隧道,總長約2.2公里,採地下化穿越景美溪與尖告山,總經費88億3809萬,預計8年後完工。台北市長蔣萬安指出,南環段全線通車後,由政大前往公館車程從35分鐘縮短為19分鐘、新北板橋區到動物園從50分鐘短至30分鐘。
 
工程位於複合地層,多岩盤且硬度高,加上路幅狹小及須穿越景美溪,施工風險與困難度高,歷經經4次公告招標、流標,終於在3月15日決標,昨動土儀式。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天出席南環段CF670A區段標開工期福典禮。聯合報系記者鍾維軒/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天出席南環段CF670A區段標開工期福典禮。聯合報系記者鍾維軒/攝影
北市捷運局長鄭德發說,現在南環段與北環段正在做計畫修正與財務修正送中央審查,過去流標後歷經3年疫情,造價從1396億拉高到1750億,總計18個站點。
 
另外,從考試院站至大坪林站的CF670區段標(Y2A至Y6),現正鼓勵潛在廠商招標。鄭德發坦言,廠商考慮到各項工程風險,包括Y3、Y4經過木柵路一段路幅過小,施工要做連續壁,會影響2旁住戶,需要安置3個月才能回家住;安置費用應該由政府支出,這部分還會再與廠商協調、討論,把以前沒辦法做的事情趕快做好,力拚今年可以招標出去。
 
鄭德發提到,接下來環北段五股站已經進入評選,北市的社子島站也和潛在廠商談到尾聲,只要廠商董事會同意也有機會決標,希望這幾個關鍵標案盡快結束,接著送出財務修正計畫和計畫修正計畫,再回頭做士林站和穿過文間山到劍南路的2標案。
 
捷運局說,雙北環狀線分為第一階段、南環段、北環段與東環段4階段興建,地階段於2020年1月31日通車;東環段於今年3月29日獲行政院核定,目前正辦理細部設計作業。南、北環共分8個區段標及1個機電系統標,也正在招標興建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