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0

壽險投資社會住宅 金管會放寬

#多空 #政策 #壽險業 #社會住宅 #投資

記者蔡靜紋、邱金蘭/台北報導

江揆任內將把房價所得比降至10倍以下,金管會射出第一箭,昨(21)日業務會報火速通過壽險業得投資社會住宅及老年住宅,持股比率上限從35%提高至45%,以增加壽險業投資相關事業意願。

金管會日前通過壽險業投資社會住宅的持股比率(好房資料中心)

銀行 壽險業 錢上漲(大刊頭主視覺)

對此,國泰、新光等大型壽險公司都表達支持,樂見政策開放,將尋找適合的投資案;而遠雄集團旗下遠雄人壽也可望投入,因同集團的遠雄建設已參與興建合宜住宅等建案。

金管會昨天討論通過「保險業資金辦理專案運用公共及社會福利事業投資管理辦法」修正案,大幅放寬保險業投入公建限制,放寬後將使保險業資金運更有彈性,有助提高壽險業投資意願。

根據保發中心最新統計,到今年1月底止,壽險業投入公共建設及專案運用的金額,仍只有175億元,占全體資金運用比重僅0.12%。這次修正重點主要有3大項,包括第1,新增社會住宅及老年住宅為可投資的公共建設項目之一,等於開放保險業可以投資社會住宅及老年住宅。

第2,將「殯葬設施」的投資,從「公共建設」項目移到「專案運用」項目,由於專案運用方式可包括投資及放款,如此一來,保險業投入殯葬設施等於從原本的投資,放寬到投資及放款。

第3,保險業投資公共建設及社會福利事業時,占被投資對象持股上限,現行是35%,將提高到45%。

官員表示,這次放寬主要是為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除了長照相關保險商品外,未來也希望鼓勵保險業投入社會住宅及老年住宅。除外,壽險業也爭取參與相關專案可投資時可取得董監事席次,因須修改保險法,主管機關已將相關法案送進立法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