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26

房市不景氣 接待中心都省了

#租售 #房市景氣 #接待中心 #代銷 #建商 #房市寒冬

記者蒼弘慈/台北報導

不想賠了夫人又折兵,建商與代銷為了省錢,動腦筋到不搭銷售中心!根據房地產業界市調資料顯示,近期有17個指標預售案,建商及代銷公司為省錢,不搭銷售中心,轉而租用工地附近的店面來銷售。

昔日景氣好時,建商與代銷業者為吸引客戶上門,往往砸重金興建美輪美奐的預售屋接待中心,甚至在案場內舉辦藝術展、演唱會等大型活動,如今房市不景氣,預售案常是門可羅雀,顧客少之又少,不少建商及代銷業者寧願不蓋接待中心,降低推案成本。

根據好房網統計,近期有17個指標的預售屋建案,建商及代銷公司為了省錢,沒搭銷售中心,而是租用工地附近的店面來銷售,像是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總銷售金額達270億元的「欣翰士林官邸」,及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總銷金額120億元的豪宅案「敦南寓所」,兩案總銷金額都破百億元,但卻未搭接待中心,成為房市從多頭轉空下的房市特殊現象。

好房網表示,現階段景氣欠佳,代銷風險變大,搭建接待中心的成本極高,如果案子沒有賣好,都是幾百萬元甚至千萬元在虧損,業者推案自然較保守。

業者強調,不景氣下,建商及代銷業者都發覺,現在搭豪華的接待中心已沒有功能及效益可言,因為許多工地一周來看房的客戶往往僅個位數,一周成交戶數掛蛋的也很多,砸大錢蓋接待中心,等於是拿錢砸自己的腳!

《好房網不動產週報》社長倪子仁表示,房地合一重稅時代來臨,買預售屋的門檻雖較低,可運用的財務槓桿較高,如建商推出預售屋的價格沒辦法明顯「讓利」,讓購屋者「有感」,要增加成交量的難度仍很高。倪子仁認為,建商及代銷公司銷售的結構大洗牌,代銷公司為求不踢到鐵板賠錢,接案將會更保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