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8

拔罐、指壓 中醫師服務世大運選手

#地方 #世大運 #拔罐 #指壓 #中醫 #中華隊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中醫藥在2017世大運正式進到選手村和比賽場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昨偕同台北市中醫師公會與北市衛生局、體育局正式宣布,桌球、羽球、網球賽館將可見到拔罐、穴位指壓、理筋手法、繃帶包紮等4項服務,周時嘉惠各國選手。

選手村由長庚醫院提供針灸與中醫門診服務,賽館部分則由中醫師公會派出醫師進駐桌球、羽球、網球場館場邊服務。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林展弘表示,有50名中醫師輪值支援,每班次4小時,每日3班次,總計72班次全天不間斷,駐守於場邊醫護站,當選手突遇受傷經緊急防護評估後可自由選擇採用中醫或西醫。

林展弘說,此次對國外選手相對陌生的拔罐也列入中醫藥服務項目,拔罐是用負壓的方式促使毛細血管擴張加快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

他說,通常拔罐的位置主要是腰部、背部、肩膀、腹部,過去西方人對此療法不瞭解,看到拔罐後身體留下的痕跡,還以為有人受虐,但近來游泳名將菲爾普斯和歌手瑪丹娜都迷上傳統中醫拔罐,西方選手的接受度大增。北市體育局長鄭芳梵說,他看到選手村進駐一座中醫診所,感到非常欣慰,相信有中醫藥加入照顧選手,更為周延完善。

何志偉在聯合醫院中醫師協助下,親自演示拔罐和中醫穴位指壓等,他透露自己曾試過為自己針炙,認為中醫藥的健康效果遠比想像中來得強,這次能在去年10月經國際大學運動總會醫療委員會同意,確定將中醫藥引入世大運,可說是中醫里程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