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73

少子化衝擊 豪宅也要拚瘦身

#少子化 #豪宅 #多空 #預售 #地方 #宏築信義 #吉美樂河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國發會日前發布「中華民國人口推估報告」指出,我國今年提早2年邁入「總人口負成長時代」,預估將在2025年提前進入「超高齡社會」,8年後「人口紅利」將消失。在少子化衝擊與北市精華地段土地難以取得等多重新因素影響下,豪宅建案也紛紛拚「瘦身」,以往動輒百坪規劃正在減少中,「輕豪宅」漸成新風潮。
 
一般對於豪宅的認定,大多是位在精華地段、室內百坪空間、單層單戶、飯店式管理以及豪華多樣的休閒公設,若由知名國際團隊設計更拉抬身價,不過隨著人口結構改變,百坪以下的輕量級豪宅崛起,除了有著總價更親民的優勢外,也適合家族分住同社區不同戶,更符合時下趨勢。
 
宏築信義。圖/好房資料中心宏築信義。圖/好房資料中心
 
例如位在信義區的和平東路三段的「宏築信義」,緊鄰捷運麟光站,基地面積1777坪,是市中心少見的大基地開發案,在此地段條件下,產品卻規劃25∼63坪2-4房產品,每坪單價88-98萬。
 
宏築信義」規劃3棟地上24、22層建物,採SRC鋼骨結構,搭配新日鐵制震系統及斜撐,提高耐震係數達0.26g,1樓規劃有噴泉廣場,挑高8米大廳、宴會廳、棋藝室、電影院、戶外發呆亭,2樓有健身房、韻律室、SPA芳療區、戶外水療區、烤箱蒸氣室、25米室內溫水泳池等共18項公設,建物正面退縮7∼8米,將種植8∼10米高樹海及人行步道,讓低樓層有樹海景觀,不受捷運軌道干擾。
 
而在大同區也有輕豪宅建案「吉美樂河」,由擅長打造精品宅的吉美建設首度推出小坪數建案,基地面積680.18坪,規劃地上15層,地下4層,24-45坪2-4房,每坪開價70萬元。公設規劃有大廳、閱覽室、KTV包廂、屋頂河景花園、親子休閒區等,多元且豐富的規劃,讓社區生活優雅多姿。
 
吉美樂河」鄰近捷運大橋頭站、延三商圈,步行至捷運大橋頭站約8分鐘,5分鐘內有延三夜市、迪化街二段、民族河濱道等生活機能,並有延平國小、蘭州國中學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