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36

豪宅建案帶頭攻 撐起高雄南霸天

#多空 #地方 #預售 #329 #豪宅

記者陳建宇/採訪

329檔期開跑,高雄推案量衝上550億元,較去年同期倍增,市區豪宅延續去年氣勢熱賣,外圍首購大樓也乘勢而起,2013年第2季房市持續升溫。

高雄市今年329檔期新推案仍以大樓為主,多分布在市區精華區段如鼓山區農16特區、美術館特定區等地。(圖/唐郡威攝)

329檔期鳴槍起跑,高雄市總推案量逾550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逾1倍,市區精華區段以60坪以上的中、大坪數及豪宅為主,鼓山、左營等地每坪至少25萬元,市區外圍的鳳山、楠梓則以首購大樓居多,主力坪數25~50坪,主力開價每坪15~18萬元。

高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指出,2012年高雄房市火熱,今年各建商都希望延續去年928檔期熱潮,推案量因而大增,估計將有超過550億元的總銷金額,較去年同期增加逾1倍,總戶數則逾3000戶,也較去年928檔期增加近500戶。


戴嘉聖表示,今年329檔期明顯以換屋產品為主流,個案數並沒有增加,但因量體都大,因此戶數及總銷金額都大幅增加,尤其市區精華區段如鼓山農16特區、美術館特定區及左營巨蛋商圈周邊,新案幾乎都是60坪以上的中、大坪數產品及豪宅,因此拉高整體銷售金額,且多為知名建商推案。

如農16特區「華人滙」最小坪數90坪,每坪32~50萬元,總銷金額85億元,「京城帝寶」全部規劃120坪豪宅產品,每坪50~70萬元,總銷達120億元,「國王之冠」更規劃130~220坪,每坪40~50萬元,總銷金額更達150億元。


高雄市市調協會理事長林政良表示,由於去年起預售屋表現亮眼,建商信心大增,因此今年329檔期另一特色就是預售案多,尤其市區精華地段幾乎清一色是預售案,329檔期預售新案已佔整體新案6成以上。如聯上建設3案聯銷的「F1」、「真品」及「涵景」,都位於漢神巨蛋商圈周邊,3案皆採預售方式、市場少見。

中信房屋南二區駐區經理楊進忠表示,由於市區土地價格持續上漲,今年329檔期市區推案多為大坪數產品,首購大樓板塊逐漸外推、退到市區外圍,主要分布在楠梓、鳳山等區域,房價則多仍在1字頭。


市區外圍的首購大樓主力坪數多規劃25~50坪、2~4房,主力每坪15~18萬元,且以成屋銷售為主,如楠梓區的「未來玩城市」、「陽光都柏林」、鳳山區的「爵美」等,鳳山區「悅讀ABC」則是市區外圍少數採預售的首購案,規劃24~59坪,每坪18萬元。

我目前住的房子是自己買的,是在鳳山的透天別墅,因為我喜歡比較單純的居住環境,及較完整的生活空間,雖然距離上班地點比較遠,但我還可以接受。短期間內不會再買房,但以後如果換房子,我還是會選擇別墅,而且離市區遠一點也沒關係。

近2年高雄市地價、房價上漲速度快,在市區買房難度增加許多,但目前利率水準仍低,且有多家銀行提供30年房貸,建議想買房的消費者可多利用期限較長的房貸,並挑選增值潛力較大的北高區段,一方面買房負擔較輕,另一方面未來要脫手也較容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