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

台積周四法說會 外資圈看多

#台積電 #法說會 #營收 #外資

記者趙于萱、簡永祥/台北報導

台積電法說會本周四(18日)登場,外資搶先發布看多訊息,野村與花旗等外資券商認為,受惠高速運算(HPC)、3D感測等應用需求強勁,台積電本季營收上看2,600億至2,700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台積電。(聯合)

台積電

外資圈原預估,台積電本季營收將季減9%至10%,此次最新看法則收斂為季減4%至5%。台積電本次法說會預料由劉德音、魏哲家兩位共同執行長主持,外資看本季淡季不淡之際,摩根士丹利、瑞信、德意志、野村、花旗、麥格理、瑞銀等七大外資也準備了五大問題,就等劉、魏兩人解答後,進一步釐清產業趨勢與公司脈動。

台積電是台股權值最重的個股,法說會內容牽動多頭走勢。七大外資除了關切本季與今年全年營運目標外,還關注:一、智慧手機市場動能如何?二、高速運算需求狀況?三、7奈米製程最新進度?四、中階製程競爭態勢?五、今年派發股利水準?等問題。

目前七大外資對上述議題主要持「四好一壞」觀點,僅看淡手機需求放緩這塊,其餘四項仍正向看待台積電競爭地位。

外資圈最新報告一致看好台積電後市,其中,野村證券預測,比特幣在內的高速運算需求,將推升台積電本季淡季不淡,單季合併營收可望僅季減4%,換算達2,636億元;花旗則看好台積電10奈米出貨增加,本季營收上看2,684億元,年增15%。

原本外資圈共識是,台積電本季營收季將減9%至10%,目前較保守仍有摩根士丹利和德意志等外資券商,預估本季營收季減8%至10%,仍優於去年同期。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先前曾預告,台積電2018年首季表現仍不錯,原預期會比較低,但實際狀況看起來還可以。

由於台積電已接獲來自比特大陸等高速運算急單,採用台積電具成本優勢的12奈米製程,本月開始出貨,加上輝達本季擴大在台積電投片,配合被視為下世代的7奈米主力製程開始小量生產,挹注台積電首季營收可望挑戰同期新高。

外資5問台積電。(聯合)

外資5問台積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