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

陸房市過熱 三線城銷售暴增

#寰宇 #中國 #國家統計局 #房屋銷售 #過熱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昨(14)日公布,1至2月大陸房地產開發投資金額成長8.9%,創下一年來新高。與此同時,大陸三四線城市房屋銷售成長35%,顯示今年房地產市場已有過熱的跡象。

今年中國房地產市場已有過熱的跡象。(圖/聯合新聞網)

澎湃新聞網報導,大陸1至2月房地產開發投資案成長8.9%,與此同時,房地產開發商的土地購置面積成長率,也由負轉正,成長6.2%。這也是去年3月以來的新高。其中,住宅投資案達到人民幣6,571億元(約新台幣3兆元),成長9%,更較上個月大舉提高了2.6個百分點。

大陸國家統計局發言人、總經濟師盛來運在大陸國新辦舉行記者會上表示,無論是跟去年的1至2月,還是跟去年年底的11、12月相比,今年1至2月的多數指標都趨向明顯的改善,有些指標的表現還是好於預期。

其中一個明顯的變化是,房地產商的土地購置面積成長率,明顯出現反彈。同時,在去庫存方面,房屋的待售面積在今年1至2月,下降了4.6%,較去年年底下降的幅度有所擴大。

盛來運認為,數據顯示去年10月以來,陸新一輪房地產市場調控採取的因地制宜、分城施策的調控措施是正確的,且成效是明顯的。

盛來運也指出,今年1月大陸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中,有11個城市的新建住宅價格較前一個月下降、三個城市持平、一個城市成長。而大陸三、四線城市的去庫存力度加大,今年1至2月非重點城市商品房銷售面積大舉成長35.9%,比去年加快14個百分點。

民生宏觀團隊分析,大陸生產者物價指數大幅上升、銷售仍有支撐,將使大陸房地產投資在短期內保持平穩,但在金融去槓桿、房市擠泡沫的政策背景下,未來大陸房地產投資恐怕是有心無力,這種高成長將難持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