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

十年內就要布局6G

#新奇 #5G #6G #台灣 #蔡志宏 #科技 #手機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蔡志宏表示,台灣現在發展5G,十年內、也就是2030年就會面臨6G來臨,所以6G必須在十年內就要布局。
 
因5G頻譜特性關係,政府決定補貼5G網路基礎建設,預期5G涵蓋及資費,幾年內將與4G一模一樣 。
 
行政院科技會報執秘蔡志宏出席「5G起航 賦能產業新未來」高峰論壇進行專題分享。圖/中時記者王德為攝
行政院科技會報執秘蔡志宏出席「5G起航 賦能產業新未來」高峰論壇進行專題分享。圖/王德為
 
新冠肺炎疫情為全球景氣帶來新震撼,智慧手機及iPhone起飛剛好是2008年金融風暴時,是在最好也是最壞的年代,但是很多創新就是在亂世中成長,台灣現在要做的,就是利用此時全世界「震撼」的機會,用5G做給全世界看。
 
蔡志宏表示,5G是全新的戰場,不是4G的延伸,下半年5G發展就會對全台經濟有所貢獻。5G會在消費端及企業端帶動很多創新應用服務,在消費端,5G為影音產業帶動更多高畫質線上演唱會、手機遊戲等都會有更新的體驗,而垂直場域應用會有兩種發展模式,一種是專頻蓋專網,大型石化等企業規模夠大就會考慮採用,另一種是中小型企業,因自建專網不見得有利,就會由電信公司透過網路切片等方式,提供給中小企業虛擬專網。
 
政府正全力邀請企業參與催生全新5G生態鏈,預計文化部投入故宮建設5G場域,交通領域則包括5G在既有運輸系統、自駕巴士等,半導體、電子業、石化業龍頭都已相繼投入5G垂直場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