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6

9罰台化空汙 彰縣府這回敗訴

#政策 #環保局 #空汙 #台化

記者何炯榮/彰化報導

彰化縣環保局因空汙案件,最近5年曾開罰台化彰化廠,每次都裁罰10萬元,台化每回訴願都被駁回,也都再提行政訴訟,雙方在法院過招8次,環保局贏5輸3,前年6月第9度開罰,雙方再度法庭交手,彰化地方法院判決環保局敗訴。環保局長江培根昨天說,尊重法院判決。

台化彰化廠已熄火停爐一年多。 本報資料照片台化彰化廠已熄火停爐一年多。 本報資料照片

去年6月3日,環保局委託環境檢測機構,到台化彰化廠例行稽查燃煤鍋爐汽電共生程序 (M22)排放管道,根據檢測查其煙道排放廢氣處理量未符合許可規範操作範圍,依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第2條裁罰10萬元。

台化提起訴願敗訴後,再提行政訴訟,彰化地方法院也判決台化敗訴;台化上訴,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撤銷一審判決,發回再審。

環保局是以煙道的廢氣排放量反推進入量,認為處理量已超過許可範圍,但台化堅持一切符合規定,雙方的認定有爭執,彰化地方法院合議定認為裁罰沒理由,改判環保局敗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