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6

中國禁加拿大豬肉商進口 加國這樣說

#寰宇 #進口 #豬肉 #中國 #加拿大

工商時報記者譚有勝/綜合報導

受孟晚舟事件影響,中國與加拿大緊張關係日益升溫,中國近日在沒有通知加國的情況下,片面禁止進口兩家加拿大公司的豬肉產品,引發外界憂慮,恐是對加拿大施壓。

但加拿大農業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表示,中國禁運豬肉產品,可能是貨物標籤出問題,加拿大有信心可以解決問題。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中國海關總署4月30日在網站表示,即日起暫停加拿大豬肉出口商Olymel LP和Drummond Export的入口。

中國近日在沒有通知加拿大的情況下,片面禁止進口兩家加拿大公司的豬肉產品。加拿大農業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表示,中國禁運豬肉產品,可能是貨物標籤出問題,加拿大有信心可以解決問題。(中時電子報)

中國近日在沒有通知加拿大的情況下,片面禁止進口兩家加拿大公司的豬肉產品。加拿大農業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表示,中國禁運豬肉產品,可能是貨物標籤出問題,加拿大有信心可以解決問題。圖:本報資料照片

在此之前,加拿大農業部並未收到中國方面正式通知。比博表示,中國禁止進口相關公司豬肉產品,可能是貨物標籤出問題,例如:貨品重量、原產地等資料,加拿大有信心可以解決問題。

報導指出,因為非洲豬瘟肆虐,中國大量從外國進口豬肉產品,2018年,中國便向全球第三大豬肉出口國的加拿大購買約3.8億美元的豬肉。

然而,中加關係自2018年12月起惡化,美國以孟晚舟違反對伊朗施行的制裁為由,向加拿大提出尋求引渡,引發中國反彈。加拿大法院下周將繼續審理孟晚舟是否引渡到美國的案件。隨著孟晚舟事件不斷升溫,中國也逮捕了兩名加拿大公民,並暫停進口加拿大兩家公司的油菜籽,外界猜測此次中國豬肉禁運,恐是再次對加拿大施壓。

另一方面,中國的豬肉供應持續吃緊。中國農業農村部日前表示,2019年全年豬肉產量會下降,後期生豬供應會趨緊,預計第四季豬肉價格將會突破2016年的歷史高點。根據農業農村部數據顯示,2019年第17周(4月22日至4月26日),大陸16省(市)瘦肉型白條豬肉價格的周平均值為每公斤人民幣20.14元,較上周上漲1.1%,較2018年同期上漲46.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