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41

買到死路一條!網友分享買房必「套」要點 

#預售 #買屋 #套牢 #預售屋 #福地 #瑕疵屋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在房價持續高漲的影響下,不論是首購族還是換屋族,如何買的便宜都是大家所在意的。尤其是目前房市反轉氣氛濃厚,場外觀望人潮逐漸出籠,但到底該怎麼選,才不怕砸下大錢買房馬上套牢住套房?PTT網友就分享給買方在看屋時要注意的必「套」要點,千萬不能買,讓其他網友看完驚呼「原來我是死路一條」!
 
房市反轉在即,進場挑選物件時要慎選,以免砸大錢反住進套房。(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和高中門口街景,附近多為屋齡很高的老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近年來,市場吹起一股低總價、低面積、低自備款的「小宅風」,甚至一躍成為市場的主力產品,吸引許多自住或置產族紛紛進場投資。不過市面上物件這麼多到底該怎麼挑?網友a386036(骷髏怪)建以下物件最好不要買:
 
1.電梯大樓2樓
2.電梯大樓4樓
3.車道上方
4.棟距太近一線天
5.樓地板低於2米8
6.樓下店家是酒店、快炒店
7.夜市、市場內的房子
8.宮廟跟你當鄰居
9.面高壓電塔
10.福地近在眼前
11.最大的地雷屋就是公寓5樓,就算還有頂加也必套無疑
12.公寓4樓,但若有頂加恐怕會好一點
13.巷弄過於狹窄
14.旁邊有大樓的特殊設施
15.格局差的無法做出機能宅,比方說20幾坪卻只能作套房
 
他也指出,尤其在挑選預售屋時,越早挑戶別越好,即使比較貴也無妨,因為一旦當預售屋進入成屋市場,瑕疵戶必原形畢露。他也提醒,「瑕疵戶就是難賣,無法創高價,反觀好的戶別就會屢創高價」,因此別相信先買便宜的戶別,以後等到好的戶別賣天價時,也可以跟著他一起賣或是賣更高價,「這只是代銷清庫存的手法」。
 
不過若是在大多頭市場,越晚賣出的物件是有可能比先賣的價格更高,但是「一但量縮或市況不明,還是空頭來臨,那瑕疵戶就是死路一條」!
 
此分享文一出就引發網友討論,有些人認為4樓只是一種迷信,網友spanish26就表示「柯P也買4樓,年輕比較不會,老人還是會迷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