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

北韓又搗彈 股息債息齊抱抗震

#多空 #美股 #稅改 #聯準會 #北韓 #飛彈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美股在銀行股帶領下,28日再創收盤新高,法人研判,背後主要有三大利多加持,分別為美國稅改議案取得進展、消費者信心數據強勁和聯準會(Fed)主席提名人鼓舞人心的談話;但北韓又搗「彈」,朝鮮半島局勢再度引發投資人關注,隨著全球股市走高,稍有風吹草動即可能造成較大的波動,建議投資人不妨轉一部分資產至股息、債息兼抱的多元收益概念型基金。

美股在銀行股帶領下,28日再創收盤新高。(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美股在銀行股帶領下,28日再創收盤新高。(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從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淨多頭部位及美國散戶投資者淨看多比例來看,市場氣氛偏多,但尚未過度樂觀。

保德信多元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方奕翔分析,美國國防部稱北韓於29日發射的可能是一枚洲際彈道導彈(ICBM),已落入日本海,這是自9月中旬發射導彈飛躍其鄰國上空以來的首次發射,北韓發射導彈的消息導致美股短暫回吐漲幅,但標普500指數後來仍回神。

方奕翔認為,美國Fed主席被提名人鮑威爾在確認提名聽證會上,釋出「有可能放寬金融業監管」的風向,整體而言,鮑威爾的談話表明了Fed當前立場,也就是利率將循序漸進上調,而薪資疲弱和勞動參與度低落,顯見就業市場仍有改善空間,除股票收益,基本面佳的新興債及升息循環下對利率敏感度較低的高收益債,都值得投資人納入收益配置。

摩根投信指出,揮別2017年進入倒數計時,時屆歲末交投清淡之際,一旦市場出現風吹草動,資金偏好難免也跟著出現髮夾彎,導致市場劇烈反應,投資人若是苦守單一資產或市場,往往不是大賺就是大虧,眼見目前市場風險與機會並存,建議投資人不該再「單戀一枝花」,應轉改採多重資產策略,透過廣納全球多元分散收益來提升資產抵禦波動能力,並伺機掌握資產資本增值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