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枋山芒果遭汙名退貨 龍應台挺果農

#枋山芒果 #退貨 #龍應台 #果農 #屏東枋山 #Delta病毒 #地方 #枋山愛文芒果 #芒果
中國時報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Delta入侵屏東枋山,連帶農作也遭殃。網傳枋山愛文染病毒,有農友因此慘遭退貨400箱,對於網路謠言汙名化,作家龍應台不捨,以「向枋山人說對不起」發文力挺果農引發關注;有農友稱,水傷嚴重也造成愛文品質受影響而延期出貨。
 
枋山鄉芒果農怒控,網路盛傳枋山愛文感染Delta病毒,造成退訂潮,對農民很不公平,甚至帶有歧視感,大家努力做好做滿防疫、消毒工作,卻換來不實抹黑。
 
屏東枋山愛文芒果因Delta病毒慘遭汙名化,對此,果農自清強調,「消毒、防疫做好做滿」。圖/記者謝佳潾攝影
 
龍應台聞訊後,在臉書發文挺果農。她說,「百年一遇的全球大瘟疫來襲,自己的政府連疫苗都沒有準備好,你說,誰有資格來汙名枋山鄉人?我倒是很想跟枋山人說對不起…。」
 
她並點出防疫困難時,枋山會成為看不見的偏鄉,而其實「遊民眾多的萬華,是都市裡另一種意義的偏鄉。」大家應要用關切萬華的胸懷去關心枋山,而非酸言酸語。
 
貼文一出即獲逾萬人按讚分享,不少人留言感謝龍應台對枋山、偏鄉與農民的關心。但也有芒果農指出,除汙名化外,近來雨水多導致水傷嚴重,品質受影響,導致訂單本就不多,接單也會考量品質問題延期出貨。
 
但農民強調,從農時都嚴格落實防疫,請網友或民眾勿再獵巫臆測或以訛傳訛,對疫情與產業沒有幫助。
 
屏縣府農業處表示,確實接獲1、2個合作社陳情稱「司機不來載貨」,但其餘合作社與農會仍運銷正常,沒有退訂狀況。農業處分析,目前枋山愛文進入尾聲,且確實有水傷問題,加上台南芒果大出,司機有可能選擇去枋山以外地區載貨,但為零星個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