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入境篩檢 鄭文燦:採檢2次沒有困難

#入境 #篩檢 #鄭文燦 #採檢 #Delta病毒 #居家檢疫 #防疫旅館 #桃園 #PCR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張立勳、李柏澔/綜合報導
 
防堵Delta,指揮中心加強邊境管制,但在禁止居家檢疫首日,竟有12名旅客入境時勾選「其他防疫旅館」選項,再填自家地址順利偷溜回家。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表示,國境防衛愈嚴格愈好,並應以PCR檢測優先,強調「進來1次、出去1次」,採檢2次並沒有困難。
 
指揮中心規定自27日零時起,所有入境旅客一律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但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表示,以前天為例,就有12人在系統填寫自宅地址,不過地方里幹事馬上聯繫上,並安排入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應Delta變種病毒,本月27日零時起全面提升入境旅客檢疫措施,所有入境旅客皆必須入住防疫旅館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自「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旅客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不能再居家檢疫。圖為桃機入境旅客。圖/記者陳麒全攝影
 
他指出,現在入境系統已隱藏自宅地址的選項,所以旅客無法再填寫自宅地址,必須填寫防疫旅館的資訊,機場端的人工查驗也已處理簡訊系統的問題,另由於現在是全部入住防疫旅館,理論上在機場都會有防疫計程車接送。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也表示,國境防疫是非常重要的關卡,他一開始就主張國境要高強度檢疫、保護,很多人主張入境用快篩,但快篩問題在於可能出現偽陽、偽陰性,如果要做,採PCR比較正確。
 
鄭文燦表示,國境防衛管制應以PCR檢測優先,至於是要採檢1次或2次,如果以14天隔離期而言,「進來1次、出去1次」,採檢2次並沒有困難。他說明,桃園居家隔離是採取一開始1採,隔離期滿前2採,因此2採PCR政策是重點。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則認為,入境普篩已晚了1年,不理解中央為何要給病毒14天的時間,僅有來自7個高風險國家需2篩,其他僅1篩,一律採取「入境即篩、期滿再篩」一點都不難,面對病毒,我們永遠準備都不夠。
 
她說,很多國家都被Delta入侵,不僅是中央列的7個高風險國家,且這7國來台航班不多,其他國家來台不必篩檢就住進檢疫所或防疫旅館,別忘了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等待14天後才被篩出確診,也是代誌大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