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屏檢打假訊息 枋山芒果激增5000訂單

#屏東 #地方 #果農 #枋山芒果 #疫情
中國時報記者林和生、崔慈悌/連線報導
 
屏東有果農確診,網路即出現「屏東農產會沾染病毒」的假訊息,引發枋山芒果退訂潮,屏東地檢署28日剪報分他字案偵辦。不過,芒果遭退訂消息曝光後,引來不少力挺果農動作,枋山農會訂單暴增,農民直言「心情好像在洗三溫暖。」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水果不會傳染人,請大家不要亂信謠言,屏東地檢署也表示,恣意散播有關新冠肺炎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全台大批訂單湧進,枋山果農直言,這幾天心情像洗三溫暖。圖/林和生攝
 
屏檢指出,將透過「疫情期間查緝假訊息犯罪專責小組」,結合「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網絡,從速、從嚴查緝有關散播疫情假訊息的刑事案件,迅速抑制假訊息散播擴大。
 
此事件後,有網友見狀發起購買行動力挺,作家龍應台在臉書貼心暖心聲援;從大量退訂到暴量下單搶購,枋山果農鄭國泰直言,心情像洗三溫暖,從冷到熱、一次體會。
 
屏東縣議員黃明賢率先訂購100箱枋山芒果,並轉贈給台北市及新北市20間專責隔離與應變醫院。黃明賢說,「我們的敵人是新冠病毒,不是屏東。」
 
枋山地區農會總幹事陳德慶表示,昨天訂單就增加近5000筆,感謝全台民眾力挺果農,芒果產期預計一路到7月,也請民眾支持。
 
枋山鄉長洪啟能也呼籲民眾伸援購買枋山芒果,讓農民能維持生計。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則要求政府全面檢討入境管制及檢疫隔離的防疫作為,對疫情重災區應給予紓困的特別補償及挹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