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憂高鐵南延落空 屏東七上八下

#交通 #地方 #高鐵 #政策 #前瞻2.0
中國時報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去年9月10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屏東宣布高鐵南延,時隔周年,卻傳出前瞻2.0軌道建設大幅縮減預算,從原本4241億元剩1903億元,屏東縣民擔憂去年喊的震天響如今恐落空;屏東縣府坦言近日接到不少民眾關心電話,但官員強調「一切按程序進行,沒有變卦」。
 
屏縣府發言人鄞鳳蘭表示,確實收到不少關切電話,縣府為此詢問中央,回應是長期重大交通建設不會納入前瞻預算,所以實質不受影響,目前全案已送政院待核定,中央表態「按照正常程序、不會變卦」。
 
前瞻軌道預算大幅縮減,屏東人擔心恐影響高鐵南延進度。(林和生攝)
 
當初交通部將全島鐵路網規畫為「西部高鐵、東部快鐵」,強調高鐵南延屏東是最重要一塊拼圖;未來環島鐵路盼以6小時能回到原點,創造台灣一日生活圈。
 
國民黨屏東縣議員唐玉琴指出,每次議會開議,高鐵南延案都被拿來討論,縣長潘孟安還賭上政治生命,承諾若不核定就辭職,來自屏東的蘇揆與蔡總統也都掛保證,但這重大交通建設不該淪為選舉話術。
 
民進黨屏東縣議員李世斌強調,蘇揆曾允諾「答應的一毛也不會刪」,且瞭解蘇個性是說到做到,加上潘孟安態度始終不變、都極力爭取,因此對高鐵南延仍保持樂觀。
 
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昨也發出聲明表示,當前延伸屏東的路線規畫,仍有許多問題待解,包含支線衍生1小時2班次無法提升運量,恐與未來第2條高屏快速公路產生競合問題、影響新左營車站現行運能,且站址偏北無法透過交通帶動屏東包括觀光在內的整體發展,恐怕都需再通盤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