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3

「並存共榮」為目標 政大:老屋不會全拆

#租售 #化南新村 #政大 #老屋 #都市更新

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政大表示,化南新村包含甲、乙兩區,要拆除改建法學院的是較空曠少建物的乙區,希望居民也樂見法學院的進駐,建設會以「並存共榮」為目標,不會把老屋全部拆掉。

政大主秘王文杰表示,化南新村五、六年前劃定為法學院預定地,甲區為50年代老宿舍建築群聚之處,學校並無積極規畫;靠近秀明路的乙區建築物較少,多為停車場空地,才是法學院預定地。然,國學大師熊公哲的故居就位在乙區。

王文杰表示,政大法學院是國內首屈一指的法學院,樓地板使用面積卻是政大九個學院中最小,師生1400多人擠在綜合院館三個樓層的空間裡,連學生研究討論、圖書室都沒有空間。王文杰表示,政大已向教育部取得法學院新大樓部分建築預算,也向許多校友募得款項,現在就等待法定程序完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