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7

竹科營業額2兆410億元 歷史次高

#地方 #高鐵 #晶圓 #科學園區 #景氣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2012年國內三大科學園區創造亮眼表現,年營業額達新台幣2兆410億元,達歷史次高,較2011年成長5.2%。竹科顏宗明局長獲新內閣續聘留任,4日上午甫於總統府宣誓就職,許明財市長恭賀猶如雙喜臨門,相信中央長官看中、肯定領導推動科學園區業務卓越表現,不但掌舵渡過國際景氣低迷關頭,還要繼續向上成長。
 
 
2012年我國3大科學園區營業額:竹科1兆588億元,成長2.3%;中科3233億元,成長11.1%;南科6220億元,成長7.3%,整體出口表現成長8.8%,兩大核心產業「積體電路」產業與「光電」產業佔整體九成。國科會日前估計2013年園區營業額能比去年再成長;竹科預估營收可達新台幣1.1兆元、中科4千億元、南科6千7百億元。
 
顏宗明局長說,儘管國際情勢仍不明朗,我科學園區的科技產業步步為營,預估今年仍呈正數成長;他提到在已探測的訊息中,晶圓製造業應續向上,生醫產業也傳出訂單到下半年的情況,而以IC產業為主軸的竹科,連帶通訊、電腦週邊及精密機械等產業都屬樂觀。
 
顏宗明局長與許明財市長共同勉勵園市一家,營造完善投資環境、提升優質生活空間,在會談結束前,還就竹科週邊交通改善進行意見交換,希望連同新竹縣政府積極推動高鐵橋下共構道路,及公道五路向東延伸段南北向連絡道路網架構,化解竹北市至新竹市、新竹科學園區交通瓶頸。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