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00

三重國小、光榮國中小 併校慢惹民怨

#地方 #新奇 #新北 #教育局 #三重國小 #光榮國中 #校舍 #交通局

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去年宣布整併三重國小、光榮國中小等3校,除翻新老舊校舍,並配合交通局規畫興建約200格車位的社區停車場,解決車位不足問題,但至今仍無規畫整併期程,引發地方不滿;教育局強調,目前仍盤點學校員額及教育資源,最快2018年完成。

三重國小、光榮國中小3校僅一牆之隔,比鄰而居41年,隨著少子化以及周邊停車亂象不斷,地方民代盼整合校地,改建新穎校舍並興建停車場,一舉數得。地方人士指出,教育局去年宣示將以4.2億元著手3校整併,翻新老舊校舍、興建社區地下停車場,但至今仍無整併時程,三校的校舍斑駁、剝落情形每況愈下,卻也只能「邊用邊修」。

光榮國中校長梁坤明表示,教育局遲未公布確切時程,學校建設也跟著「凍結」,原本因應學生需求,校舍將增設電梯,部分教室也要修補漏水,但去年宣布併校後,「老舊校舍問題如何處理,校方左右為難。」除了校舍問題,周邊車位嚴重不足,更令人詬病。

萬壽里長王淵贊表示,多位地方里長聯合向議員陳啟能陳情,希望配合教育局整併,規畫興建地下停車場,解決周邊停車問題,至今卻還不見規畫,「動作真得太慢了」!教育局表示,將分三階段處理併校問題,包括整合盤點軟硬體設施、凝聚學校與社區、市府局處共識,以及後續學生安置、教師移撥、校舍工程等。

考量多數校舍將修補後繼續沿用,加上新建社區停車場工程,預估最快2018年中旬即可完成,對外招生並開放民眾停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