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04

台中市南區崇倫國中 校舍改建盼與社區營造結合

#地方 #南屯區 #校舍 #教育局 #步道

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區的崇倫國中22日舉行新校舍「格致樓及行政大樓」動土典禮,將興建地上四層及地下一層的大樓,工期460個日曆天,預計103年12月工程驗收完成;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崇倫校園未來將擁有花園景觀及步道等設施,成為一所「崇尚人文、美輪美奐」的學校。
 
 
崇倫國中創校至今經超過半個世紀,由於校舍老舊已不敷時代所需,為了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教育局編列1億2700多萬元改建工程預算,教育部及市府各負擔一半的經費,22日舉行動土典禮。
 
崇倫校長邱志鑫說,新建校舍是學校邁入第51周年開始籌畫,過去崇倫國中擁有璀璨的50周年,未來即將邁向另一個高峰,相信有各界的支持與努力,崇倫將展開另一頁的新亮點。
 
南屯區市議員何文海為崇倫第10屆校友,他說,格致樓要打掉當然有點不捨,但是學校要成長當然要破壞,看到崇倫所有的改變,代表校友向各界表達感謝。
 
崇倫國中前身為「市立第四初級中學」,2005年起陸續獲得教育部多個獎項肯定,2012年則被親子天下與教育部合辦之「優質國中一百選」列為「智育閱讀教育優質學校」。
 
22日參與動土典禮的嘉賓除蔡副市長、何文海之外,還有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市議員、李中、邱素貞、黃國書、何敏誠、林佩涵及南區區長李印欽等人。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