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

台東32個健康站 全台最多

#地方 #台東 #健康站 #醫療 #關懷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擁有全台密度最高的部落文化健康站,但健康站多的背後,其實是因為台東醫療資源不足、就醫路程遙遠所致。原民會社會福利處長王慧玲表示,健康站能提供健康監測,甚至能與雲端病歷連結,有發現異常狀況就要盡速就醫,提供部落民眾健康關懷。

部落健康文化站長輩跟著音樂起舞,展現健康與活力。(黃力勉攝)

部落健康文化站長輩跟著音樂起舞,展現健康與活力。(黃力勉攝)

台東縣政府昨天在原住民文創聚落,舉辦部落健康文化站揭牌,今年在花東基金的挹注下,新增設置8個站,讓台東的健康站已經多達32站,除了綠島鄉以外,各鄉鎮市都有據點,在全台121處的健康站中,台東的站數最多、密度最高。

王慧玲表示,部落長輩要就醫不但路程遙遠,而且所費不貲,是很沉重的負擔,因此在健康預防一環就要加強,部落文化健康站有健康照護員,持續為長輩紀錄血壓、三圍、體重等,做最基本的健康監測,一有異狀則會通知家屬帶著長輩就醫。

而台東的健康站還率先E化,將健康監測數據上傳雲端,與病歷資料連結,方便醫師了解患者過往健康資訊。王慧玲說,曾有長輩天天到健康站報到,但當天沒有前往,照護員察覺有異前往長輩家中探訪,將身體不舒服的長輩送醫。

昨天各健康站分別展現長輩們上課的成果,將原住民工藝發揚光大。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今年台東的目標將增設到40個健康站,多鼓勵長輩到健康站活動,落實在地終老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