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56

艱苦人哪裡最多? 高雄超越台北居冠

#地方 #低收入戶 #中低收入戶 #高雄薪資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根據內政部最新住宅資訊統計彙報,高雄市無論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數及人數,都是全國之冠,合計達4.4萬戶、12.4萬人,遠高於台北市和新北市。

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表示,這個統計讓人訝異,社宅團體以為新北市人口多、台北市福利好,低收入戶應該最多,沒想到竟是高雄市。數據提醒高雄市政府,應提高對弱勢的資源補助。

內政部本周發布2016年第3季住宅資訊統計彙報,全國低收入戶共14.3萬戶,較第2季略增,較去年同期減少約2000戶。全國低收入人數32.8萬人,較去年減少約1.2萬人。

中低收入戶較第2季增加3.3%,到11.6萬戶,較去年同期也呈小增,人數維持在35萬人左右。

以各縣市來看,低收入戶以高雄約2萬戶、4.9萬人最多,台北市戶數略低,人數為4.7萬人,排名第二,新北市排第三。六都中,桃園市低收入僅7400多戶,1.9萬人最少。

和去年同期相比,高雄市低收入戶數和人數都減少約一成,顯示高市脫貧有一定成效。

中低收入戶,高雄市戶數達2.3萬戶,人數達7.5萬人,也是全國之冠,和北市比較,戶數是台北市5600多戶的四倍,人數是台北市1.4萬人的五倍。合計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高雄達4.4萬戶、12.4萬人高居第一,其次為台中市,約3萬戶、8萬人。

呂秉怡表示,北市對弱勢補助多,福利好,吸引弱勢設籍,一般認為低收入戶會最多,不然就是人口較多的新北市,沒想到最多的是高雄市。

高市:申請標準較寬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低收入戶和中低收入戶之較其他縣市多,高雄市社會局表示,與今年之前的最低生活費標準有關,今年以前只有高雄市以四口之家、全家年收入30萬元計算,其他縣市為每一口每年收入7萬5000元為限,高雄市條件比其他縣市寬,今年已和其他縣市同步,低收、中低收入戶數可能會減少。

最低生活費標準就是所謂貧窮線,高市社會局發現往年的四口之家計算,有些家庭分戶,每戶都未達30萬元標準,所以列低收或中低,實際上一家人總收入超過標準,高雄市被審計單位警告。今年起跟進其他縣市,改為單口收入計算,即可避免有心人分戶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