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

北市邁入大都更時代!營建股同慶 這幾檔直衝漲停

#中古 #政策 #大都更時代 #營建族群 #都更危老 #地震
經濟日報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403地震引起住宅結構高度關注,讓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宣布北市將進入「大都更時代」,帶動營建族群8日普遍上揚,其中國建(2501)、聯上發(2537)更直衝漲停,其餘像是全坤建(2509)、華建(2530)也有5~7%的漲幅。
 
國泰建設8日股價亮燈漲停,以23.70元作收,國建近年積極投入都更危老改建市場,且不少在手案量位於精華地段,包括北投區大業段都更案、南港玉成段、南港三小段、松山敦化段(國泰世華敦北分行)都更案等,其中最著名的還有國泰蔡家起家厝,改建為豪宅「敦南霖園」,據實價登錄,該案每坪單價已經衝上285萬元。

房市示意圖。圖/記者朱曼寧攝影房市示意圖。 記者朱曼寧/攝影

 

 

聯上發今日同樣漲停,並以14.30元作收,目前手上預售量體最大的為新店央北「聯上澐朗」,總銷達百億元以上,占地面積達3,450坪,預計2029年取得使照,另,聯上發也與中纖公司簽訂北市萬華西園路合建案,預期今年將送件都更或危老。
 
法人指出,除了都更危老外,更重要的是,房地產市場再新青安買氣帶動下,今年第1季明顯回暖,且不少個案銷售狀況良好,而聯上發庫存土地充沛,範圍包括雙北、桃園、台南及高雄,預期在房市買氣穩定下,今年有望轉虧為盈。
 
全坤建今日早盤一度攻上漲停,最後以19.65元作收,漲幅6.79%,全坤建以北台灣的合建、都更及危老業務為主,預售案包括信義區公辦都更合建分屋案「全坤 X 101」總銷12億元、八里區「全坤家宜」總銷11億元,以及新莊「全坤峰碩 」總銷60億元,另,全坤建今年也簽下北市大同區玉泉段二小段159等15筆地號土地都更案,預計開發金額12.56億元。
 
華建近年從區域型建商轉為全台推案的大型建商,在都更方面也有所著墨,包括總銷49.86億元的北市「懷生段都更案」、總銷121.91億元的北市「太原路都更案」,加上其餘6個儲備個案,總銷達312億元以上,而華建目前在手線上銷售個案共9案,合計總銷約337億元,受惠買氣回流,且總價親民地帶銷售順暢,多數個案都已經銷售8成以上。
 

延伸閱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