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

逾7成房子屋齡超過30年、地震無預警 蔣萬安:北市進入大都更時代

#地方 #台北 #地震 #都更 #學校改建 #都市更新 #蔣萬安 #房子 #大都更時代
聯合報記者林佳彣、邱書昱/台北報導
 
0403大地震過後,北市陸續傳出建築物災情,包含南機場公寓、多所學校。台北市長蔣萬安6日下午二度視察南機場公寓指出北市超過30年以上房子的比例超過7成,地震說來就來,無預警地就發生,都更對北市是迫切要面對跟解決,北市府現在推出都更8箭,之後還有力道更大、更全面的都更政策。
 
蔣萬安說,都更對台北市是迫切要面對跟解決,他一直強調「地震說來就來,無預警地就發生」,北市平均屋齡接近40年,超過30年以上房子的比例達72%,因此要大力推動都市更新。
 
 

 

0403花蓮地震,造成台北市南機場整建住宅在地震當下多處樓梯斷裂、梁柱爆開,被判定有立即危險的紅單。台北市長蔣萬安(右)6日增加行程到場視察。圖/記者林俊良攝影
0403花蓮地震,造成台北市南機場整建住宅在地震當下多處樓梯斷裂、梁柱爆開,被判定有立即危險的紅單。台北市長蔣萬安(右)今天增加行程到場視察。記者林俊良/攝影

 

 
他表示,即刻面對且做好萬全準備,是北市府的承諾,也是政府職責,「台北市進入大都更時代」,為了防災所做的都市更新,不只是安全,也是正義,北市府現在推出都更8箭,之後還會推出力道更大、更全面的都更政策。
 
下周二即將舉行的南機場公寓地方說明會,蔣萬安說,北市府都更第六箭防災型都更專案、第七箭整建住宅專案計畫,已經公告上路,屆時也會再清楚向住戶說明。他指出,「這次地震所造成損害,大家應該要有體會,一場大地震對台北市來講,是不可承受之重」,市府即刻必須加速,希望提高住戶都更意願,加快都更速度。
 
蔣萬安也提到,必須要把防災思惟導入居住生活的體系當中,未來市府會規劃一公寓一大廈,培訓幾位防災士,如果非公寓社區者,則透過整體社區防災思維,來做彈性調配。
 
另外,北市學校不少因地震受損,蔣萬安強調市府非常重視校舍改建,教育局目前盤點34校,全面進行相關校舍改建。
 
蔣萬安說,4月3日到許多學校了解地震後的校舍狀況,被列為海砂屋的誠正國中,目前排定規劃設計、後年改建動工,他要求教育局縮短誠正國中的規劃設計時程,明年就開始改建期程動工,加速校舍改建是對於學生、市民居住安全非常重要一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