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長程機組員未接種 7月1日起返台須7+7

#長程 #機組員 #接種 #疫情 #新冠肺炎 #疫苗 #柯文哲 #政策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簡立欣、游念育/台北報導
 
機組員「3+11」檢疫被認為是這波本土疫情破口,隨著機組員施打疫苗,指揮中心昨宣布,7月起若長程航班機組員沒接種疫苗,返台後須採7天居家檢疫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大酸「有沒有會議紀錄?」若機組員已打完2次完整疫苗,「7+7」反而有問題。
 
柯文哲酸 有會議紀錄嗎
 
柯文哲說,當初沒有疫苗,入境檢疫從14天變成「3+11」,這在醫學上絕對是錯的。他質疑有哪些醫療專家說要「7+7」?以前改成「3+11」雖是不對,但改成「7+7」也要講清楚為什麼?如果機組人員都打完2次,且距離施打完成第2劑超過14天,這時候「7+7」恐怕會有問題,一切要回歸科學處理。
 
指揮中心13日宣布,7月起,長程航班機組員未接種疫苗返台檢疫天數為7+7,接種1劑者維持3+11。圖為桃園機場旅客全副武裝入境。圖/記者陳麒全攝影
 
指揮中心表示,6月12日起長程航班機組員未接種疫苗,返台後採「5+9」,接種1劑者維持「3+11」,接種2劑者則採7天自主健康管理。不過此規範從7月起將執行加嚴版本,若機組員沒接種疫苗,返台後須採「7+7」檢疫。
 
打滿2劑 7天自主管理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機組員在國外染疫風險相當高,他們若能打好疫苗,讓自己更安全,整體飛航才能維持。因此,決定調整機組員檢疫規定,對有打過疫苗的放寬管制,尤其已打2劑者只要7天自主健康管理,以鼓勵他們打疫苗。
 
不過,當初誰放寬機組員檢疫「3+11」仍是羅生門。知情人士告訴本報,4月1日確實有這場會議,但「3+11」根本不是這場會議上拍板。至於周刊流出綠委協調的會議紀錄是4月20日發的,應是指揮中心再行宣布調整後,才發給立委范雲辦公室。
 
關鍵14天 捅出防疫破口
 
知情人士表示,機師工會在會議中只是在反映機師們的問題,包括生病不敢也不能看病,因為健保卡被註記,但協調會上未建議指揮中心一定要有何特定作法;身為大家長的民航局,在協調會前曾建議一個很寬鬆的機師檢疫模式,但沒被指揮中心採納。
 
至於當天會議結論是,指揮中心要求民航局重擬一份機師檢疫模式,但民航局還沒重新上公文時,4月14日指揮中心就逕自宣布「3+11」,從1日開完會到14日宣布,中間10多天發生什麼事,沒人知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