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8坪窳陋屋擠5人都更卡 水源二三期容積獎勵放寬至2倍

#地方 #水源二三期整宅 #住戶 #產權 #容積獎勵 #政策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中正區水源二、三期整宅,因住戶達460戶,產權複雜,都更延宕10多年,儘管市府2018年進駐工作站,但卡居民盼提高容積獎勵、降低回饋,公辦都更延宕,副市長黃珊珊、彭振聲今赴水源二、三期與居民座談,並宣布年後利多,放寬容積獎勵從1.8倍,提高到2倍,提高容積獎勵後,住戶應可多分得一個房間。
 
水源二三期整宅更新會理事長范秀華今激動表示,過去曾有住戶直接在談都更時,備註容積獎勵要有兩倍,當時的不可能任務現在變可能,黃珊珊表示,放寬容積獎勵後,盼水源二三期可在今年方向確定,具體出都更時程。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彭振聲赴水源二、三期與居民座談,並宣布年後利多,放寬容積獎勵從1.8倍,提高到2倍,提高容積獎勵後,住戶應可多分得一個房間。記者林麗玉/攝影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彭振聲今赴水源二、三期與居民座談,並宣布年後利多,放寬容積獎勵從1.8倍,提高到2倍,提高容積獎勵後,住戶應可多分得一個房間。記者林麗玉/攝影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有相當多類似的窳陋地區,儘管北市府同意放寬水源二三期容積獎勵至兩倍,但仍需要公益性,才能說服民眾及民意代表,盼住戶配合政府長照等公益設施回饋。
 
北市都更處表示,北市府已於2018年進駐駐地工作站,協助在地460戶的資料統整及更新意願調查,已有超過8成住戶有更新意願,2020年也已進行過模擬選配,目前已有358戶、77.8%完成模擬選配,但與9成同意戶還有一段距離,將持續推動公辦都更。
 
對於副市長黃珊珊今祭出容積獎勵2倍大紅包,范秀華今激動表示,水源二三期整宅,有的住戶家裡僅8坪,卻住了5個人,不僅空間小,2倍容積才能符合現在的需要,不然大家都是睡雙層或違建,甚至房子老,漏水窳陋的問題多,急需改建。
 
范秀華說,水源二三期整宅都更是非常困難的大案子,因有超過600個所有權人,還有隔壁鄰居笑,水源二三期都更不可能,范今天也當場在座談會向市長柯文哲道謝,高喊「謝謝柯市長!」「謝謝黃珊珊副市長」,黃也要黃珊珊副市長加油,要黃珊珊更上一層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