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BA.5成國內主流株 占比首次過半

#主流變異株 #新冠肺炎 #地方 #疫情 #羅一鈞
中國時報記者王家瑜/台北報導
 
BA.5躍升國內主流變異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周共完成174例本土個案基因定序,其中88例為BA.5,占比50.6%,並新增第二例死亡個案,從確診到死亡僅3天。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BA.5占比過半,不過並未快速完全取代BA.2,顯示仍受到前一波BA.2感染的防火牆保護。
 
羅一鈞說明,上周基因定序結果再驗出88例BA.5本土個案,多數集中在北部和中部;包括一名9月9日公布的60多歲女性死亡個案,未接種疫苗,有糖尿病、中風等慢性病史,長期臥床,8月30日快篩陽性,就醫檢查有肺炎,9月1日因新冠肺炎併呼吸衰竭死亡,檢體經定序結果為BA.5,是國內第2例BA.5死亡,從確診到死亡僅3天。
 
BA.5躍升國內主流變異株。在台北市鬧區逛街的民眾緊緊地戴著口罩。(范揚光攝)

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6日表示,預估這波BA.5疫情到年底還會再有200多萬人感染。在台北市鬧區逛街的民眾緊緊地戴著口罩。(范揚光攝)
 
他說明,上周完成174例本土個案基因定序,BA.5占比50.6%,已成為國內Omicron主流變異株,但沒有快速地完全取代BA.2,而是互相消長,顯示國內感染過BA.2的防火牆還在,疫苗也還有保護效果。
 
中秋連假剛過,國內昨天新增2萬5346例本土病例、237例境外移入,另新增28例死亡。本土病例分布以新北5205例最多,其他依序為台北3006例、台中2946例、桃園2699例、高雄2054例、台南1549例。
 
指揮中心統計,上周確診數23.7萬,比第35周增加8.2%,35周比34周增加24.5%,34周則比33周增加15.5%。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疫情還在上升,唯增加幅度比較小,推測為連假效應,本周還需密切觀察疫情走向。
 
有醫師觀察到,不僅新冠疫情,各式呼吸道疾病也有上升趨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的確是蠢蠢欲動」,近期社區合約實驗室檢出以單純皰疹病毒、腺病毒居多,亦有1例流感病毒H3N2;各醫院回報檢驗資料系統上周收到50例流感陽性資料,其中46件為A型流感、4件為B型流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