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4

臉書資料中心擬登台 放眼大陸

#政策 #臉書資料中心 #亞太 #大陸

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臉書(Facebook)傳出準備在台灣設置資料中心(Datacenter),最主要的原因,一方面是因應日漸快速成長的亞太市場、另一個原因則是為了進軍大陸市場預做準備。

針對落腳台灣,臉書官方昨(1)日給予正式回應表示,因應日益成長的服務需求,正探詢下一個資料中心所在地,但究竟建置何處?尚未有最後的決定,對於幾個可能的選項及地方,都抱持著開放的態度,公司會選擇對用戶、廣告主及開發商最佳的地點。

目前臉書全球用戶(每月活躍數)為15.5億,臉書亞太區副總裁唐立洋(Dan Neary)上週在台表示,亞太區人口占了全球3分之2;亞太區臉書的每月活躍用戶數高達5.2億戶。台灣市場的各項統計數據更令人驚豔。在台灣,臉書每月的活躍用戶數高達1,700萬人,其中1,500萬會透過行動平台登入;如果以2,300萬人口計算,約74%使用臉書。

而臉書在台灣每日活躍數為1,300萬人,每天透過行動平台登入者高達1,200萬人,滲透率高達92%。唐立洋說,亞太區為臉書全球成長最快的區域,預期帶動下一個10億用戶成長的區域正是亞太市場。由於亞太區是臉書下一個重要的成長區域,該公司打算成立亞太區找尋資料中心,從業務上來說,有其必要性。

此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與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會面後,有關臉書進大陸市場即將解禁的消息,也不時傳來。雖然從許多調查顯示,在亞太區經營及建置數據中心,風險最低的地區是香港(連續幾年都是調查的冠軍)。但不可諱言,台灣水、電價格便宜,政府又大力支持高科技產業,加上全球最大網路公司Google捨棄香港選擇來台設立資料中心,都讓臉書將台灣視為最佳選擇地點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