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1

臉書擬落腳彰化曝光 政府憂煮熟鴨子飛了

#理財 #地方 #谷歌 #臉書 #國際大廠 #連鎖效應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據政府高層表示,谷歌來台設立資料中心,對臉書等國際大廠帶來連鎖效應,為吸引臉書來台政府努力二年,從選址、水電及法規等各方面協助不遺餘力,就是要吸引臉書新資料中心落腳台灣,作為亞洲首要據點。

臉書資訊中心擬落腳彰化高鐵特定區消息曝光,政府憂煮熟鴨子飛了。(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高鐵彰化站即將正式通車,周圍仍有大片土地。(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惟高層坦言,臉書尚未正式對外宣布第六座資料中心花落誰家前,是否確定落腳台灣?是否設在彰化高鐵特定區旁?並未全盤落定,憂心消息提前曝光,是否會讓「煮熟鴨子飛了」。相關人士說,臉書一直將資料中心評估落腳台灣做為最高機密,且與台灣簽保密協議,彰化縣長魏明谷透露這項機密計畫,是否基於選舉操作?是否反讓計畫破局?令中央擔憂。

據高層透露,政府這二年一直給予臉書來台設立資料中心計畫多方協助,包括選址、水電及來台設立公司的法規和租稅等,協助其排除困難,希望成功吸引臉書新資料中心,選在亞太市場的台灣落腳。據悉,彰化並非工業局建議首選場址,主因谷歌已在彰濱工業區設立資料中心,用水接近飽和,即使在高鐵特定區,也不一定有足夠水源;其他包括宜蘭、銅鑼等科學園區場址都曾建議過。

高層表示,谷歌來台帶動臉書等國際知名大廠評估來台設廠效應,當初谷歌之所以選定台灣,主因台灣電力充足,且水電便宜,但因核能爭議電力充裕優勢逐漸喪失中;另台灣人力優秀,地理位置適中,若像谷歌自行建置海底電纜,傳輸資料沒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