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3

臉書挺進亞洲 六周投資兩案

#投資 #WhatsApp #臉書 #電商 #支付 #理財 #巨擘 #地方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湯淑君/綜合外電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宣布投資印尼叫車與餐飲外送業者Gojek,並且為WhatsApp通訊服務尋找合作夥伴,是臉書拓展新興市場策略的一環,尤其凸顯擴張亞洲市場版圖的企圖心。
 
這是臉書近六周來第二度出手的國際投資案,都與東南亞和南亞市場有關,目標是取得更多在地線上業務。臉書4月時甫以57億美元入股印度信實資訊通信公司(Reliance Jio),取得10%股權。
 
臉書計劃為旗下簡訊服務WhatsApp建立電商與支付事業,正為該應用程式(App)打造支付功能。圖/維基百科
臉書計劃為旗下簡訊服務WhatsApp建立電商與支付事業,正為該應用程式(App)打造支付功能。圖/維基百科
 
臉書計劃為旗下簡訊服務WhatsApp建立電商與支付事業,正為該應用程式(App)打造支付功能,使WhatsApp不只是讓企業與消費者互動的平台。
 
臉書2日宣布投資Gojek,尤其聚焦這家新創公司的支付部門GoPay,投資金額未對外公開,但表示此舉意在協助小企業建立線上營運據點。
 
這是臉書首度投資印尼企業,對印尼最大新創公司Gojek是一大鼓舞。
 
Gojek正努力轉向提供支付、送餐等服務,已獲Google母公司字母(Alphabet)、騰訊等網路大企業資助,有助於與新加坡競爭同業Grab在叫車和送餐領域競爭,並爭奪東南亞支付App龍頭地位。
 
WhatsApp營運長艾德瑪(Matt Idema)說:「這項投資將支持臉書與Gojek共同的目標,即賦權小企業並促進金融包容性。」他表示,WhatsApp協助小企業與消費者溝通以利銷售,與Gojek聯手可望「把數百萬人引進印尼日益成長的數位經濟」。
 
Gojek表示,除臉書外,PayPal也參與目前這一輪融資;有這兩家美國科技巨人共同投資,對Gojek擴大東南亞支付和金融服務事業如虎添翼。
 
分析師認為,最近的投資案反映臉書在亞洲金融科技(fintech)市場布局。執行長祖克柏已表明,將為WhatsApp服務添加支付選項,並瞄準四大重點發展市場,印度和印尼名列其中。
 
在歐美市場成長減緩之際,臉書把觸角伸向亞洲,盼能把此區廣大消費人口轉化為搖錢樹,並協助當地企業擁抱數位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