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5

79公尺!哈瑪星「高空溜滑梯」 每日600人免費玩

#地方 #溜滑梯 #古道 #水道

聯合報 記者陳睿中╱綜合報導

串連起清領、日治時期古道與水道等歷史遺址的「高雄壽山登山街60巷溜滑梯」,已於11月2日正式啟用,每日開放600名民眾免費體驗,全長79公尺的溜滑梯,不僅是台灣第一座結合歷史文化背景的溜滑梯,依山而建的地理環境,也帶來絕佳的感官視野。

綠色的登山街溜滑梯全長79公尺,寬度為55公分,採用懸空高架的滾軸式設計,高度落差達16公尺,單趟滑行時間約40秒鐘,年滿6歲以上民眾皆可以報名體驗。其實本座溜滑梯並非僅是一般遊具,而是近年來高雄市於哈瑪星進行一系列的歷史再現工程,重現塵封將近70年的百年歷史古道、水道、駁坎、防空壕、機槍堡等歷史遺址;藉由溜滑梯的型態,能夠讓民眾穿梭在遺址之間、親近歷史,更富寓教於樂的效果。

溜滑梯採用滾軸式設計,體驗時間約40秒。圖/取自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官網溜滑梯採用滾軸式設計,體驗時間約40秒。圖/取自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官網

從旅遊觀點來看,過去此地也曾有英國駐打狗第一任領事史溫侯、清治時期臺灣首任巡撫劉銘傳,以及日治時期的裕仁天皇等三位在台灣歷史有重要影響性的大人物到訪,別具特殊意義。

雖然過去哈瑪星一帶也曾沒落,但近年隨著文創文化新起,仍然吸引不少觀光客造訪。溜滑梯鄰近景點就包括有可以欣賞夜景的忠烈祠、看夕陽的中山大學與西子灣海水浴場等經典景點,或可藉由渡輪連結旗津,還有海之冰、烤黑輪等人氣小吃,都可讓遊客安排一趟涵蓋歷史、人文與美食的一日之旅。

登山街60巷溜滑梯自11月2日啟用,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每日總量管制600名民眾,現場也會提供專用的滑板供民眾取用。相關資訊與等候人數的訊息,均可於專屬網站http://dengshan60.kcg.gov.tw查詢。

登山街溜滑梯穿梭於許多歷史遺址之間,宛若時光之旅。圖/取自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官網登山街溜滑梯穿梭於許多歷史遺址之間,宛若時光之旅。圖/取自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官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